一夜春雨滴答到天明

黎明依然綿綿細雨紛紛

總是春天孩子面

乍暖還寒說變就變

還好昨日放晴趕上黃花得見

黃花風鈴木金鈴輕舞滿園春色

廍子公園春光明媚一派金黃

旅人攝客弄姿擺影

孩童奔跑嬉戲溜滑梯

儷人雙影樹下悠閒談天

黃花綠地或坐或卧

這裡是台中春天最美的公園

黃花風鈴木

來自遙遠熱情的巴西

聽說是他們的國花

落葉喬木四季變化豐富

三月花開金黄滿佈

迎接春天的喜悦

台灣中南部引進植為行道樹

三月盛開成就許多黃金大道

北屯情人橋端景賢路口

黃花風鈴木一路延伸到廍子公園

形成最美的春天明媚風光

花期只有十來天

你若有心不容錯過

也許雨後黃花落地

另有一番風情與心思

只怕黃花金鈴輕舞要等明年了

廍子公園

在台中北屯景賢路與廍子路口

佔地約五公頃的都會公園

涼亭步道鞦韆溜滑梯溜冰場

在滿園黃花風鈴木背景中

感受春天帶來的金黃喜悅



景賢路黃花風鈴木黃金大道

從情人橋端延伸到廍子公園


廍子公園2007年才設立

涵蓋涼亭鞦韆單桿溜滑梯溜冰場

沿著步道種植黃花風鈴木

成為很有特色的美麗公園


公園入口處磚牆迷宮也很美


迷宮周圍黃花風鈴木

春天裡我的心情在迷宮中


漫天的金黃

只在三月裡輕舞


亭下小憩

夢裡黃金灑落

請帶我走

漫步金黃之路


請聽我說

金鈴輕舞的午後


宫燈下

曾經訴說


走進春天裡

生活小確幸


漫漫黃金路

夢想在路的彼端


我也來沾染春天的氣息

充滿金鈴般的喜悦


在春天裡恣意綻放

看見最美麗的容顏


宮燈下等你來見證

春天金黃色的諾言


快帶我來

那裡有最美的溜滑梯

春風嬉戲

落花留影


花開花落春在人間


黃金亭下細語悠閒


枝椏延伸

直到我金黃夢裡


一直都在

等你來看我


你來

看見金黃閃耀的身影


若大的金黃耀武揚威


坐下來

欣賞滿園金黃


等你來

這裡有金黃的春天


招展著春天


藍天下

飛舞著金鈴


風起了

記得曾經來過


你記得

愛在春天金鈴輕舞的午後


春天的小確幸

藍天白雲黃花風鈴木


答答的旅人

用心補捉伊的風釆


一起走過

最美的過客


步道上斜欄杆

都有最美麗的身影


灑落的金黃

訴說我若大的存在


一起編織金黃夢幻


或坐或卧

沈澱在春天裡


倆小無猜

見證黃花落

走在黃金小徑裡


金鈴綠地都是我的舞臺


金鈴輕響樹下小歇
就是浪漫無比


我想留下最美的畫面


我們都浸淫在春天裡
 

最美的春天
金鈴輕舞黃花風鈴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son888 的頭像
    adson888

    嵐山漫談

    adso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